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剩叹的博客

苍天在上,我叹息,且逍遥人间

 
 
 

日志

 
 

手 机 (一)  

2007-08-28 18:3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过一部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手机》,将手机在现实生活中的给人带来种种便与不便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我却要带着沉重的心情讲述一件发生在今天的关于手机的故事。
         父亲住在我这不习惯,又恋“老”家,便回去住,我不放心,大家商议找个保姆,一来可以让老人一日三餐按时吃(我们下班晚,有时晚饭九点多才吃,中午忙了近 一点才赶回),二来老人喜欢“散步”,一转就是几个小时,有人陪着我们也安心。二嫂从信息部联系来了一个人,此人年近59,黑壮默言,虽不理想,但觉得人 老实,身体又好,也就留下了;第二天我到父亲家,问了问他的情况:此人姓张,一女在外做工,一儿正上大学,做过几年保姆,老伴也在城西另一家做保姆;我嘱 咐他按时做饭,菜要清淡,多与老人聊天,他一一应允。为了便于随时了解父亲在家和出门时的情况,我们又购置一部手机;我将手机交给保姆,让他随身携带,待 来电时供我父通话,有情况及时联系我们。父亲吃饭很随意,吃菜又少,常说过去打仗时仅以米饭团充饥,而且是边吃边走,习惯了;在我这时,我尽量是让他多吃 青菜。几次去父亲家,发现保姆大鱼大肉做得咸且色重,中午的碗筷到晚上才收拾;父亲说话直,有时很不近人情,一次误将保姆的东西收藏起来,而保姆又趁家中 无人翻箱倒柜去找被父亲撞见,父亲认为他偷东西,便给了他一巴掌,邻居听见便劝他应通过主家的人找才对。我知道这个情况,觉得对保姆很是歉意,就告诉他应 多与老人聊天,沟通感情做朋友,其它事也未追究。7月6号下了班我到父亲家,父亲对我说他又偷东西,做菜尽做自己爱吃的;邻居也反应他很倔,说话不讲方 式,而且还常不告而出。他见情况不利,便请辞;我同意,说:“如果你愿意,今晚你就可以走。”他说:“我还是明天走吧。”二嫂说:“那明天我给你结算,多 算一天吧。”
        笫二天上午,因为给朋友修改工程立项报告,已近午时,正要去吃饭,家里来了电话,说保姆不知将手机放到哪了。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