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剩叹的博客

苍天在上,我叹息,且逍遥人间

 
 
 

日志

 
 

  

2007-06-05 19:23: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去年我去过黑龙潭一次。记得那潭池边有座黑龙庙,据说很灵验, 若久不逢雨,前去焚香祭拜,便大小也会来场雨;其实,现在的所谓黑龙庙,不过是前几年重建的一个小棚子,里面没有塑像,只是白墙壁上用墨画着条苍龙,三个人站进去便盛满了。

        从村子往西北走,翻过一座小山梁,沿着山沟,我们三人边走边说话,我看见一根绿草编的绳子横在山路中央发炙的石头上,一步正要向前,定睛看见原是条大蛇文静地向我吐信,我猛然一惊,横手拦住了同行的刘姐,待刘姐看到了蛇便惊叫回身向后跳去。那蛇足有一米半长,身段最粗处似我的小臂,森绿的颜色,尾部均匀的细花纹;大蛇并不惊谎,轻轻吐着舌从容地从我前面滑过,似乎没有声响地爬到路旁树下的一块大石头下。我真的很多年没有见到这么大的蛇,想起少年时,刚知道打蛇打七寸和捉住蛇尾一抖蛇便无力卷身盘起的经验时,见到蛇便壮着胆子去捉,特别是有一次从路旁看见深壑下有两条大蛇拥在一起时便随手一石砸下,当场损了一蛇,这使我一直很悔恨。

         因为我是属蛇的。

         我曾写过一首旧体诗,其中一联是:成龙成蛇自天性,为人为事肝胆明。我的老师也用此句给我写了条幅,如今我仍珍藏着此幅遗作。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以此自勉。

         大约四十分钟就到了黑龙庙,我们三人进去,诚心上了三柱香。我对大家说:刚才见的那条大蛇,或许就会修炼成龙呢!

         庙不远就是黑龙潭;其实,所谓黑龙潭,只是两山之间巨石崖下的一汪清水,正值旱天,此时深不过一米许,长不过十余米,只是站在巨石缝间,清幽清凉。水是不流动的,游动的是水中的许许多多的鱼,大的不过一掌,小的不及手指盖长,在水中及石间自由游玩。

         翻过巨石坎,山间景色险峻起来,脚下是硕大的及碎小的沟石,两旁是高耸层叠的崖壁石,离山有缝,好似要随时倒塌,惊人一身冷汗,而高高崖壁横凸一石,或若如一个鳄鱼头,或似一巨鸟头,让人啧啧称奇。

         山间野草丛丛野藤漫漫,山雀啼鸣叽丽啾啾;步行约一小时,弯弯绕绕在深谷穿行,山沟己变窄小,不见了沟旁小路,只能在大大小小的光滑的沟石上行走,虽不是爬山般累得吁吁热喘,但也走的两脚生疼。至此已尽兴,不再向前,三人便返身回走。

                                                                                                  于2007-05-12 21:32:40 

  •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