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剩叹的博客

苍天在上,我叹息,且逍遥人间

 
 
 

日志

 
 

长 城  

2007-06-05 19:2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从深山里归来,已是深夜十时。

       上午因为家事走的晚些,心里郁郁不畅;和朋友们一起到了山村,吃完农家饭,休息了一段时间,经商议没有去其它景区,而是徒步向古长城而去;从平安至长城大约走了1个半小时的山路,翻过一山又一山,就到了这个完全石砌的古老长城;虽然很累,也流了很多汗,站在几乎是废墟的城墙上,山风清凉地一吹,汗便自干了,阳光也是强烈的,特别是高山之上,但在流动的风中,仍是清凉的。朋友们很兴奋,他们是第一次爬这么远的山路,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古老的建筑;巨龙般的长城蜿蜒而上,既使多处坍塌若废墟仍威严雄壮给人以震憾;伏在长城上,仿佛感受到历史的脉膊的律动,回首遥望,人生只是一首短促的歌;朋友老梁仍然挺险顺古长城向西北高处攀爬,我不放心随后急急追去,最终,老梁从一山峰遗憾地往回走说:高峰仍在高处,不知几山高过几山。

        我站在这就地取材依险而建的古长城上向北望去,群山葱胧,险峻无数,脚下深壑万丈,一步之遥就是关外,而我只可驻足于此----不仅是深渊更止是那黑色的诅咒让我不得自由之身。

        延来路向回返,仍然需足够的脚力去丈量,来回三十多里的路,至山村农家己是太阳落山时分。勿忙用饭,又勿忙行车于夜色山间回城,至家已是深夜。

        是于夜,匆匆记之!

                                                             于2007-05-09 22:51:16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