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剩叹的博客

苍天在上,我叹息,且逍遥人间

 
 
 

日志

 
 

山景  

2007-06-05 19:1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周末,儿子打电话邀爷爷去爬山,因为一老一少我不放心,就要一起去. 

    我带了壶水和望远镜,祖孙三人就向北山行去.山根下是叫桃花园的村庄,一个很有诗意的村名,但因周围的地大都卖了,很少见到桃树桃花;村里各家门前都挂着农家院的牌子,红红绿绿地,象个小集市.

    顺着山沟的路向上走,身上热了起来,汗水满面流淌;虽然出门时脱了些衣裳,但还是对"热"估计不足,只好将两包衣物藏在坡上的柏树林里.老父亲虽已八十高龄,但体力尚可,甚至比我走的快.山间的鸟"啾啾"鸣叫,不知名的虫"曜曜"合唱,也有一只野雉在山野不远处"叽嘎"的叫;翻过两道山梁就到了一个"山村",而这个村只有一个住户,这位60多岁的孤老热情的接待我们.父亲过去常爬山锻炼,与他也是旧相识.因为没有水源,村里人早就搬到山外,只有这位刘姓的老人守着一眼山泉,守着生养自己村落,面对着夜的烛火和天明的处处残垣断壁,象一个世外高人悠然生活.

  山里的桃花,李子花开得正盛,姹紫嫣红,十分好看,淡淡的花香随清凉的山风弥漫,仿佛隔若尘世的美景,尤其是在一处空地,好象是"满天星"似的白色野花开满一片,这花有五片花瓣,大约三朵才有大拇指甲盖大小,洁白地,密密矮矮一片,仿佛一张地毯铺在那里.

   很快就有三五群的人来这里采野菜,甚至有人开车从别处绕了进来,使这片废墟"热闹"起来.花椒树的嫩叶已被人采摘过,依然还有人去摘,还有那叫梧叶芽子的红红树叶,几乎被人摘尽,让人十分心疼.我告戒儿子不许采,要给树留点活处,既使有茂密的树叶,每枝也要留个叶芽.把老父安顿休息,我和儿子向山上浓密的树丛爬去,在那里摘采了两袋梧叶芽,便向山外归去.

   老父亲拄着杖在高低不平的山路走着,我小心一旁照料,偶尔歇息,父亲就说起腿疼,是因为解放前打仗时在桑干河救人落下的病.父亲老了,有些絮叨,一句话要重复多次;儿子还是那么精神抖擞,所有的物件都由他背负,他还时走时停地在前等我们,只有壮年的我深感疲惫

   来回一二十里的山路,用了近六小时的时间,终于到家了.

                                                          发表于2007-04-22 21:09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